2017年9月17日13:00,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庆祝建军90周年暨2017年新兵欢送会在19号楼2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沛东、原武装部部长郑建良、武装部部长黄晓峰、学工部部长常小勇,我校离休革命前辈徐博、陆德藩以及各学部(院)副书记、辅导员,入伍新兵及家长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装部副部长常明礼主持。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90年来,我们的军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当前的战争形态是高新技术条件下的信息化战争,国家高度重视大学生兵源的征集,以适应现代战争的需求。在校党政领导的热忱关心和各学部(院)、职能处室的大力配合下,我校学生踊跃报名参军,共有99位大学生(男95人,女4人)入伍,再次超额完成了上海市征兵办下达的94位男兵的征集任务。为弘扬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积极践行“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号召,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在我校新兵即将入伍之际学校举行了此次会议。

  会上,武装部部长黄晓峰宣读了2017年我校入伍大学生名单、去向并向他们发放了入伍通知书。入伍新兵凌茂骏同学代表全体入伍大学生发言,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之心、报国热情,表明了在部队艰苦奋斗、建功立业的决心。原武装部部长、海军专业干部郑建良老师鼓励入伍新兵们要脚踏实地,不畏困难,争当优秀士兵。我校革命老前辈徐博同志结合自己29年军旅经历和对党事业的忠诚,对全体入伍大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

  吴沛东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入伍大学生表示了祝贺和感谢。同时,吴副书记还结合当前我国周边安全环境和我军90年的建设发展实际,对即将迈入军营的大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尽快转换角色,迅速完成从大学生到军人的转变;二是要保持学习热情,始终不忘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三是要牢记使命担当,练就过硬的本领服务人民报效祖国,为学校增光添彩。

  会前,与会领导和全体新兵合影留念。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