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上午08:30,学校2017年征兵工作会议在综合楼100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沛东和武装部、学生处、团委、教务处、后勤服务公司、研究生部、各学部(院)征兵工作负责人等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原武装部部长郑建良主持。

  2016年,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我校共向部队输送大学生士兵106人,再次超额完成了96名士兵的征集任务,得到了上海市征兵办、上海市教委和浦东新区武装部等上级主管部门的一致认可。

  会上,原武装部郑建良部长感谢各学部(院)、职能处室一直以来对学校征兵工作的大力支持;武装部部长黄晓峰传达了上海市和浦东新区关于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武装部干事常明礼总结了学校去年征兵工作概况,并就本年度各学部(院)征兵任务分配、时间节点、注意事项等做了说明。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沛东肯定了各部门在学校2016年征兵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并结合2017年征兵工作相关政策的精神,对今年征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协调到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掌握最新的政策,在征兵工作过程中,做到步调一致、衔接有序、通力配合,圆满完成2017年征兵工作;二是宣传到位。通过多种渠道和途径,特别是新媒体,准确有效地做好征兵宣传工作,耐心做好政策解读,积极开展征兵动员工作,确保每位在校适龄大学生知征兵、晓政策;三是保障到位。在征兵全过程和服役期间、退役后,各相关部门都要积极、主动为入伍大学生及其家属提供释疑解答、政策落实等服务,做好故乡指导员工作。

  征兵工作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校2017年夏秋季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又将有一大批二工大青年学子踏上保卫祖国、服务人民的光荣征程。

  武装部     

  2017年5月31日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