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级大学生安全教育网络学习和标准化考试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我校2021级大学生安全教育网络学习和标准化考试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和时间要求

  参加对象为我校2021级在籍普通全日制学生,包括专科、本科、研究生(不含专升本、留学生)。

  时段要求:2月22日起至4月30日,完成安全教育网络课程学习;5月底前完成安全教育标准化考试。

  二、学习内容 

  安全教育学习内容为超星公司提供的网络在线课程,包括:国家安全、实验室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消防安全、治安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健康与大学生成长、公共卫生安全、防灾减灾与应急自救等与大学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

  三、学习与考核要求

  (一)学习要求。包括须完成160个网络课程学习任务点(必修143个、选修17个)。其中,必修部分含116个章节共计143个任务点,须全部完成学习;选修部分含119个章节共计176个任务点,须至少完成17个任务点学习。

  (二)考核要求。完成规定任务点和两次模拟考试完成后方可参加正式考试(研究生无模拟考试环节),正式考试成绩合格(60分以上)视为通过,正式考试成绩优秀(90分以上)的个人可以打印优秀等级证书。如正式考试成绩不合格,在补考任务发布后,可申请补考一次。

  (三)学习和考试途径包括:根据上海市教委统一安排,学生可以通过PC客户端、手机APP两种途径参加安全教育的学习与考试活动,具体学习方式详见附件。学习时如遇问题,可向学习平台客服(超星公司)或辅导员、保卫处老师咨询。

  保卫处     

  2022年2月22日

 

附件:精简版学习手册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