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4日13:00,保卫处应邀在14号楼426室为工学部实验室相关负责教师做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并在26号楼西南角组织开展了消防器材使用演练活动。保卫处处长黄晓峰、工学部副主任解丽丽以及工学部教师7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黄晓峰在活动中向老师们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各位老师们要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在学校安全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吸取校内外实验室安全事故教训,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安全理念在具体工作中举一反三,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安全责任,以切实有效措施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实验室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保卫处林永艳老师通过近期社会高度关注的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以惨痛的教训和代价着重指出了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危害。随后,林老师结合近期保卫处在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的系列问题,提醒老师们要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推动大学生实验实训环节规范有序。


 

  讲座结束后,黄晓峰向在场老师讲解了常见灭火器、灭火毯、墙式消防栓及其使用的基本知识,并组织老师们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栓。


 

  多位老师表示本次培训和演练活动开展的非常及时,学到的知识和技能非常实用,将在实际工作中以更高的安全要求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