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教委《关于立即全面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切实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责任的通知》,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12月2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莫亮金,副校长徐余法带领保卫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后勤保障处等职能处室负责人对学校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安全是学校发展的前提。实验室安全关涉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和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是学校安全生产的生命线。检查组一行先后对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和应用艺术设计学院的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特别是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与操作规程的遵守、危险化学品和药品的管理与使用情况。检查中发现个别实验室存在钢瓶未按照要求固定;实验用药、试剂存放不规范;仪器工作时人离开以及实验室地板渗水等安全隐患。

  校领导要求高度重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于能够当场整改的应立即整改到位,不能够当场整改的提交整改计划,拿出具体措施提升实验实训安全水平,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各二级部门以本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安全培训和教育,提升实验室安全意识与技能;加强制度建设,强化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安全隐患的整改和排除工作,为学校发展提供安全的环境。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